(布城17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指出,截至周四中午12时,卫生部发现有601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是外籍人士,他因此提醒雇用外国工人的公司必须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以防止出现新的感染群。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这些外籍人士主要是来自印尼(108宗)、菲律宾(104宗)、孟加拉(63宗)、印度(60宗),以及巴基斯坦(51宗)。其中的356宗正在接受治疗、242宗已康复,以及3宗死亡。

Advertisement

“他们(感染新冠病毒的外籍人士)包括游客、移工、难民和寻求庇护者。”

诺希山指出,根据媒体报导,新加坡的新冠病毒病例剧增,其中多达50%与客工有关及发生在客工宿舍。

Advertisement

他说,大马必需引以为鉴,再加上我国也有众多外籍劳工,因此必需采取行动遏制新冠病毒在外籍人士之中传播。

Advertisement

诺希山指出,对于拥有大批工人包括外籍劳工的工业,雇主有责任确保在工作地点采取防范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进入工作场所前检测体温、准备洗手处和洗手液、经常进行消毒和保持至少1公尺的社交距离。

Advertisement

若有提供住宿,也必需强调社交距离和保持身体和双手干净。

诺希山披露,卫生部也和联合国难民署合作,以确保难民和寻求庇护者也涵盖在政府所推行的防控措施之中。

他补充,卫生部与各国驻马使馆和非政府组织合作,以协助该部通过他们各自的母语,向身在大马的外国人传达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