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宣布,2020年的小六评估考试(UPSR)和中三评估考试(PT3),将被取消!

同时,大马教育文凭(SPM)和大马高级教育文凭(STPM),将会延期举行。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拉兹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作出上述宣布。

他表示,大马教育文凭(SPM)以及大马技职证书(SVM)开始,展延至2021年第一季度举行。

Advertisement

至于大马高级教育文凭(STPM)的第二学期考试将在今年8月举行,第三学期考试则延后至2021年第一季度举行。

Advertisement

大马高级宗教文凭(STAM)考试则会在2021年第一季度举行。

他补充,基于考期展延影响大专入学,教育部及高教部同意展延本地大学基础班、预科班及文凭课程入学日期至明年7月或8月,至于学士课程则在9月或10月。

Advertisement

此外,莫哈末拉兹指出,尽管政府取消UPSR和PT3,但不影响评估学生掌握能力,因为校方可以通过其他方法评估学生。

不过,他说,基于UPSR是进入全寄宿学校、寄宿宗教学校、玛拉科学初级学院及皇家军人学院的条件,因此教育部将制定新评估方式,不只是专注在学生学术表现而已。

他说,为了确保取消PT3不影响初中生的掌握能力,政府会制定新的方式作为遴选条件进入特别学校,如全寄宿学校及技职学校。

他补充,教育部以上决定是涵盖所有政府学校、政府津贴学校、私人学校,以及任何教育部注册的学校,没有注册的学校也受促遵照政府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