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5日讯)随着卫生部已完成对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大集会出席者的检测,如今该部将把重点放在全国逾8000名宗教学校(tahfiz)学生身上。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根据资料,在8616名目标群的宗教学校学生当中,政府已经检测其中1736人,确诊人数高达217人,占约10%。

Advertisement

“我们已在学校检测了1736人,但他们还有很多人,早在行动限制令开始前,就已经回到各自的家乡。”

他说,卫生部如今放眼追踪这大部分已返乡的目标群,包括与警方合作检测学生及他们的家人。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森美兰芙蓉达城感染群包括13名宗教学校学生、一家11人及15名与染疫董事有关的人士,其中死亡病例来自一家11人,染疫董事有关人士当中包括一名医生。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个感染群有39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但他昨天没有提及一宗死亡病例,感染群今天仍维持39宗确诊,及一宗死亡病例。

提到吉隆坡班底谷仍是确诊病例居冠的地区,他说,由于3个加强限制令的地方即City One大厦、雪兰莪敏申组屋和马来亚敏申组屋位于班底谷内,因此,这个地区的病例持续增加。

Advertisement

至于印尼峇厘岛回国感染群,他说,该名确诊病例不知道基于什么原因到峇厘岛,但是他回国后传染弟弟,他弟弟入院时误诊为骨痛热症,因此医护人员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受感染。

针对砂拉越古晋教堂感染群,他说,由于确诊者是出席一项在教堂举行的会议而感染,因此,卫生部可掌握出席会议者的名字。但是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类似祈祷活动,并没有出席者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