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批评国盟政府,面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肆虐,却谈论委任国盟后座议员掌管官联公司及机构之事,此举简直是犯罪。

他今日通过面子书直播指出,这“多余且荒谬”的举措必须立刻停止,特别是当疫情冲击我国经济的时候。

Advertisement

“我认为,若你有一或两名具有卓越资格的国会议员,那可以考虑(受委领导官联公司),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大课题。”

“但若在人民为填饱肚子而不停挣扎时,你却规定每位国会议员能获得额外的职位、津贴和办公室,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Advertisement

“对我来说,这是一种罪行,所以我们将反对这做法。”

Advertisement

安华也强调,前朝希盟政府只选择技术官僚,来掌管官联公司。

“(在希盟执政下)有许多具有显著学术和专业资格的专业人士,都受委出掌职位,但我们并没有规定,每一位国会议员都要受委。”

Advertisement

“尽管我们可以因一些决定而受到质疑,但显然都无法与现任政府提出过分的措施相比。”

掌管国会与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哈山日前指出,凡是没有受委正副部长的国盟后座议员,都会受委掌管官联公司及机构。

达基尤丁哈山也是伊党总秘书,他指出,伊党有18名国会议员,8人已经担任部长或副部长,一人担任首相对中东特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