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希盟主席理事会吁请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于本周召开紧急国会会议,以拟定一项跨党派的计划,为恢复我国经济和拯救人民。

希盟主席理事会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政府在拟定经济振兴配套时,理应优先讨论如何保住人民饭碗;然而,至今所公布的计划并没有反映这一点。

Advertisement

上述文告是由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联合发表。

他们认为,政府目前公布的救市配套,更倾向于减缓实施行动限制令所带来的冲击,而薪资补贴、提取公积金以及发放援助金等,更属于短期措施。

Advertisement

他们说,政府和财政部至今未说明如何保住人民的工作,这令数百万名大马人担忧。

Advertisement

“许多生意、本地市场和出口均面临萎缩的情况,政府需拟订一项中长期计划,来刺激需求量和制造商机,否则在短期性的干预消退后,经济将停滞不前,甚至下滑。”

“我国需要竭尽所能来保住工作机会,为失业者提供经济机会,同时需要一项长期的计划来振兴经济。”

Advertisement

希盟主席理事会认为,朝野政党的国会议员能在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召开紧急会议。

他们表示,希盟愿意跟政府讨论,如何召开线上国会和辩论。

“国会是代表全体马来西亚人的最高决策单位,在危机期间,这是人民代议士传达心声和辩论的最佳管道。”

“首相应立刻召开特别国会,以展现他准备促成此事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