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劝请中央政府,检讨允许理发店和洗衣店在行动限制令期间运作的决定,并指这些行业不属于重要服务领域(essential services)。

莫哈末哈山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民众和相关业者都不同意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决定,即允许许理发店和洗衣店在这时刻营运。

Advertisement

“政府应该重新考虑允许部分商业和服务领域运作的决定,这也符合卫生部和民众意愿。

“诸如理发店、洗衣店的商业活动都是非重要服务领域,我们不迫切需要它们。因此,政府应该展延营运许可。就算斋戒月市集,也不该例外。

Advertisement

“人民的反应很明显,他们不认同开放非重要服务领域。即使业者本身也有表明隐忧。”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应该将公共卫生摆在优先位置。

他说,每个人都有责任确保社群存活,并指没什么事情比拯救生命和公共安全更重要。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行动限制令必须持续,直到大马成功将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控制下来。

“但愿疫情消退后,我们可随心所欲庆祝开斋节、举办市集,而不仅是斋戒月市集,我们也能拜访亲友。

“但在这之前,我们的任务是切断染疫链。待在家里,保持卫生和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