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卫生部数据显示,大马76名死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病患中,有58人是男性,占了总数的76%,与全球比例相同,超过四分之三死者都是男性。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研究小组“Global Health 50/50”数据显示,大马的男性患者死亡率较意大利(68%)、中国(64%)、德国和西班牙(63%),以及澳洲和瑞典(60%)还高。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医药协会主席加纳巴斯卡兰(Ganabaskaran)指出,目前还不确定为何那么多男性死于新冠病毒。

不过,美国研究显示,相比美国白人,非洲裔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的风险更大。

Advertisement

今年3月,根据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调查报告显示,越来越多证据表明,男性死亡原因更多在于性别的免疫程度,以及性别差异造就的生活习性及吸烟率等因素。

Advertisement

私人专科医生古吉星(Kuljit Singh)指出,一般上,女性在传染病或非传染病的抵抗力,比男性强。

2015年的国民健康发病率调查显示,大马男性因不健康饮食、缺乏运动、吸烟和酗酒,特别容易受疾病侵害。

Advertisement

盖伦卫生与社会政策中心总执行长阿兹鲁(Azrul Mohd Khalib)直言:“超过60%男性超重或肥胖,三分之一患有高血压,近20%患有糖尿病。

“这是可怕的的组合,让男人更容易受新冠病毒攻击。”

他说,男性身体抱恙时甚少求医,直到病重才医治。

“当他们入院时,病人要么需要深切治疗或依靠呼吸辅助器。这些都很可能是导致大马男患者死亡率较高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