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掌管国会与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哈山指出,凡是没有受委正副部长的国盟后座议员,都会受委掌官相关联公司及机构。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达基尤丁哈山也是伊党总秘书,他指出,伊党有18名国会议员,8人已经担任部长或副部长,一人担任首相对中东特使。

Advertisement

“剩下9人。感谢上苍,据悉,所有执政的国会议员都会受委掌管官联公司。

“因为他们全部都符合资格。他们是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根据不同机构的委任程序,来授予要职。

Advertisement

他举例,有些官联公司主席是由国家元首委任,有些则是由相关部长委任。

他说,为了协调,所有委任官联公司主席的建议都必须得到首相的同意。

Advertisement

国盟政府最近革除前朝希盟政府多名政治委任领袖,数名政府机构和前朝政治委任也纷纷主动辞职,或遭国盟政府终止服务。

这些领袖包括人民信托局(MARA)主席哈斯妮达和数名理事、人民银行(Bank Rakyat)主席诺里巴(Noripah Kamso)、大马棕油局(MPOB)主席莫哈末峇克(Mohd Bakke Salleh)和大马社会保险机构(Socso)主席扎克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