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2日讯)随着州和县卫生局采取主动措施侦测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卫生部已在数间宗教学校发现4个次感染群(sub-kluster)。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今日召开例行记者会时,列出以下次感染群:

Advertisement

彭亨州而连突宗教学校:共有401人接受检测,分别是297名学生及104名学校职员及家人,其中62人确诊,他们在关丹东姑安潘雅富珊中央医院接受治疗,当有20人康复。 

槟州本南地宗教学校:共有291人接受检测,分别是256名学生及35名学校职员,有6人确诊,其中2人仍在亚罗士打苏丹后峇希雅医院接受治疗,其余4人康复。 

Advertisement

雪州双溪内宗教学校:共有282人接受检测,分别是274名学生及8名学校职员,有90人确诊,他们在双溪毛糯医院及国家麻风病控制中心接受治疗,当中有67人康复。 

Advertisement

马六甲州野新宗教学校:共有137人接受检测,分别是122名学生及15名学校职员,有37人确诊,他们在马六甲中央医院接受治疗,有1人康复。

诺希山说,所有确诊病患已被隔离及接受治疗,卫生部将继续与各机构合作,以鉴定及检测高风险群当中的所有密切接触者。

他促请社会大众勿责怪、歧视或侮辱确诊病患或与任何感染群有关的人士,重要的是帮助、侦测及治疗他们。

Advertisement

较早前他在面子书提到,41名来自大城堡清真寺的宗教学校新冠病毒确诊学生今日痊愈获准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