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1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促请高教部,禁止大专生回乡!

诺希山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卫生部需要先观察未来一至两星期的新数据。

Advertisement

“我们劝请高教部给点耐心。他们可以计划,不过他们先别执行。

“我们只有在第三阶段的行动限制令(本月15日至28日)后,才能提供忠告。”

Advertisement

他说,第一和第二阶段的行动限制令已取得正面效果。

Advertisement

“根据卫生部在本月14日的预测,即将在4月14日结束的第二阶段行动限制令,届时的确诊病例会少过2033宗。

“这意味着第一和第二阶段的行动限制令,有效降低病毒在社区传染。

Advertisement

“因此,卫生部劝请民众继续配合执法当局,继续待在家、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以切断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染疫链。”

诺希山强调,第三阶段行动限制令应该比首两阶段令更严谨,暂时不要放宽行动限制,以便我国抗疫行动能真正取得成功。

他说,首两阶段限制令期间执行的措施如边界管制、禁止集会活动及社交距离,让我国能够降低感染人数,这些措施必须延续到第三阶段。

“我们在第三阶段需要更严谨,是否开放限制行动,卫生部建议维持首两阶段措施。也许可以建议放宽,但是在第三阶段限制令届满后才执行。”

诺希山是针对政府允许理发院恢复营业可能带来新一波感染风险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他说,目前政府必须规划第三阶段限制令届满后所要采取的行动,因为届满后也须维持社交距离,不能举行集会,因为若人群聚集会有感染的几率。

对于理发店营业是否设新标准作业程序,他提到,在此课题上,卫生部目标是降低社区感染,希望全民能遵守指示,卫生部也会不时给予所有业者劝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