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掌管经济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说,经济行动理事会开始与相关单位,草拟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后恢复计划,预料数星期后宣布。

他指出,政府因史无前例的新冠病毒疫情而面临困境,不过政府将致力确保疫情后尽快恢复。

Advertisement

他接受大马电台电视台的TraXX FM访问时说:“疫情后将是新世界和新马来西亚,会有更多的视频会议,更多人居家工作,更多人关注健康。”

“消费习惯会改变,会出现更多的电子商务。”

Advertisement

慕斯达法说,我国会继续有良好表现,不过需要进行一些基础上的改变。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政府也在这次疫情中学到新事物,并鉴定一些缺点,例如微型企业的数据不足,导致政府在协助他们的工作上面临困难,如街头小贩。

他也指出,这次疫情也显示出,虽然我国宽频渗透率高,但是数码化方面仍有缺点。

Advertisement

“我们开始看到一些地方的缺点,例如电子商务和数码化,我们落在人后,我们需要更积极。”

慕斯达法说,对新政府而言,过去一个月是艰难的,因为从第一天上任就一直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维护公共卫生和国际油价下降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