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9日讯)高等教育部长拿督诺莱妮因鼓励民众在行动限制令期间,拍摄创意的抖音视频参赛,并邀请网红拍摄一个宣传视频,但引来网民批评允许网红出门,就已向大众作出错误的示范。

诺莱妮日前与网红诺琳及依斯干达合作拍摄了一支抖音视频,鼓励民众在家中发挥创意,参与她举办的抖音有奖竞赛,而赢得大奖者可获得一台智能手机。

Advertisement

但是,相关网红在推特上载与诺莱妮合照后,就遭到大批网民讨伐。

@pedoqpop推特帐户批评,人民连出门跑步都不被允许,但网红却可在限行令期间,出外到部长办公室拍摄抖音。

Advertisement

名为法立的青年则在推特上写道:“我真的很喜欢她(诺莱妮),但我认为此次的抖音事件是个错误的行为。”

Advertisement

“我对诺莱妮感到非常失望,我对高教部的决定感到生气,与诺琳合作本来就是个错误,因为她并不是一个好榜样,她在愚蠢的内容里使用了粗俗和冒犯性的字眼。”

“你的公关团队建议你拍抖音,是个糟糕的表现,我知道你试图接触青年,但这也是糟糕的行为。”

Advertisement

目前,诺莱妮已删除了相关宣传海报和抖音视频。

另外,公青团团长阿克玛呼吁诺莱妮应专注在大学生关注的课题上,并举办对大学生的成长有意义和建设性的活动。

他认为,诺莱妮应采取措施,让大学生能在限行令结束后,顺利开学和继续学习。

他说,诺莱妮举办抖音比赛是个肤浅的决定,也显示她对大学生现阶段所面对的问题不敏感。

“部长应认真看待在限行令期间,大学生所面对的福利问题,而非随意交给校方或非政治组织,如给予财务援助或派发食物给学生。”

他也说,诺莱妮也必须熟知线上教学的教材,以便协助乡区学生克服网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