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8日讯)国内数个地区仍缺乏鸡蛋供应,主要是供应缓慢所致,不过,业者已向政府保障鸡蛋供应足以应付国人需求。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执法组主任拿督依斯干达指出,基于鸡蛋需求量很高,有的地方离货源相当远,因此供应比较慢抵达。

Advertisement

他说,不过,生产商已保证鸡蛋供应是足够及超出需求,还有剩余的鸡蛋可供出口。

他今日巡视霸级市场必需品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依斯干达指出,自3月18日实施行动限制令,该部已针对零售商、批发商及制造商展开1万5959项检查。

Advertisement

他说,至今接获1466项有关必需品供应及价格投诉,大部分针对口罩及消毒洗手液,其他必需品投诉介于200至300项。

他说,贸消部已根据2011年价格管制及反暴利法令,发出65项通知信予商家。

Advertisement

此外,他劝请消费者举报时提供详细资料,方便贸消部调查。

“有的投诉鸡蛋价格贵,却没有告知多少钱,哪里的商家等。这让我们很难追查。”

民众若要投诉,可以通过贸消部官网 http://e-aduan.kpdnhep.gov.my 或联络行动室03-8882 6245或1-800-88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