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8日讯)我国目前有181名卫生部医护人员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累计两宗死亡病例。

不过,这两宗死亡病例的患者曾到过土耳其和印尼,并不是因为抗疫工作而逝世。

Advertisement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今天在记者会上说,上述181宗确诊病例当中,有122宗或67%病例是在医院以外感染,例如出席婚礼等;一些则是受出席婚礼的同事感染。

此外,他说,虽然有36宗确诊病例是在工作时感染,但这些卫生部职员是因为有公众没有据实通报曾与患者接触,他们因此没有穿上防护服而受感染。

Advertisement

诺希山强调,没有医护人员在武汉肺炎病房或加护病房受感染。

Advertisement

他说,前线医务人员定时会接受检测,不会等到有症状上才检测,目前卫生部已检测超过2000人,只有181人确诊。

针对防护服是否足够的问题,他说,我国防护服足够,也有许多企业或人士捐献。不过,我国不希望只是依赖进口,所以有人协助制作防护服和面罩,例如囚犯或部分卫生部职员。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除了防护服,我国的口罩也足够,只是之前有运送到各州的问题,政府已经解决此事。

他在受询时说,卫生部曾于3月1日及12日与私人医院召开会议,私人医院也借出70部呼吸器给该部,因此私人医院和卫生部在对抗疫情时有良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