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认为,民众应该停止责备警方导致交通阻塞。

他说,警方也是为了确保大家遵循行动限制令而设置路障。

Advertisement

他说,民众本该遵循用来切断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染疫链的行动限制令。

“我们必须在全国设置路障,以遏制病毒蔓延及限制人民活动。

Advertisement

“我劝请民众,特别是那些不属于重要服务领域(essential services)的人,了解行动限制令,他们必须经过路障。”

Advertisement

阿都哈密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路障遇到交通阻塞,民众该保持耐心,因为警方在执行任务,以确保只有获准出门的人能通行。

“民众不该投诉琐碎的问题,例如市中心或高速公路交通阻塞10至15分钟。

Advertisement

“他们该想想行动限制令前的吉隆坡路况,不要投诉行动限制令期间的路障导致阻塞。”

他很遗憾有些民众批评警员在全国设置路障。

他说,他到路障现场去巡视,并忠告下属保持耐心和专业执勤。

“感恩他们忍耐度高(接受批评)。民众必须谨记,我的下属、军队和其他在路障执勤的人员,都曝露在染疫的风险中。

“他们全是致力于遏制病毒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