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伊斯兰党宣传主任卡玛鲁扎曼誓要游说中央政府,推翻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的决定,即允许马来西亚喜力有限公司(Heineken Malaysia)在行动限制令期间运作。

卡玛鲁扎曼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酒精并非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肆虐期间的必需品,而且坏处比益处多。

Advertisement

“伊党尊重非穆斯林饮用酒精的权利,就如我们在吉兰丹和登嘉楼的政策一样;不过在面对严峻疫情,这(酒精)不算必需品。

“伊党会透过它在内阁的代表,在内阁提出此事,以检讨和推翻贸消部决定。”

Advertisement

此前,贸消部致喜力的公函在网络疯传,内容是认同酒精生产商属于食品供应商,因此允许后者在行动限制令期间,继续运作。

Advertisement

此信函是由贸消部秘书长拿督斯里哈斯努(Hasnol Zam Zam Ahmad)签发。

较早前,有媒体报导指,喜力证实这封信函千真万确,并指该公司只让10%的职员开工。

Advertisement

根据2020年防范及抑制传染病条例(疫区内措施),食品生产商属于重要服务领域(essential services)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