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声明,尽管现在是行动限制令期,不过警方会更落力对付那些网上非法赌博以及走私香烟活动。

他说,由于人们被限制在家,因此上述不法活动有增加的迹象。

Advertisement

“我要提醒人们留在家中时,避免赌博。上苍保佑,我们会采取严厉行动,对付不法集团。”

“这些集团唆使人们赌博,而且是用政府给的国家关怀援助金(BPN),这点令我感到担忧。”

Advertisement

阿都哈密今日在记者会上说,他已经指示下属严查走私香烟,不时设立路障检查,其中包括留意是否有人利用电子召车Grab服务来走私香烟。

Advertisement

“我注意到走私香烟的增加,因为一些商店的香烟存货已经快没了。因此,我指示下属要特别留意路上的车辆,看看他们究竟载了什么。”

“有人滥用送餐服务的餐袋来掩人耳目,假装送餐员来走私东西,所以我提醒警员们要特别留意。”

Advertisement

他也提醒公众,要提防诈骗行为,避免自己刚获得的国家关怀援助金被人骗走。

政府是通过国家储蓄银行(BSN),从今日起至15日,陆续将国家关怀援助金汇入受惠者的银行户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