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6日讯)继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后,卫生部发现另外两个2019新型冠状病毒(俗称武汉肺炎)感染群,分别是砂州古晋的教会聚会和雪州万宜新镇(Bandar Baru Bangi)婚宴。这两个感染群皆出现第五代感染。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今日召开记者会时,促请民众不要歧视这些与感染群有关的人士。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共有83宗病例与古晋一所教堂内举行的3天宗教活动有关。

“古晋的感染群中,有2人病逝,5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50人在医院医治,25人在隔离中心接受观察,一人痊愈并出院。”

Advertisement

2宗死亡病例分别是第358宗和第2471宗病例。

Advertisement

另外一个感染群来自一项在万宜新镇举行的婚礼。

“截至今天,88人确诊染疫,包括一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至今这个感染群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其中一人在加护病房治疗,目前这个感染群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诺希山说,这显示大型集会活动会增加病例,因此政府落实行动限制令以阻断感染链的措施正确。

询及我国目前有多少个感染群?他说,目前最大的感染群是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接着是古晋教堂和万宜婚礼活动,其他的小感染群包括安顺医院感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