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6日讯)继早前在宣布关怀人民经济振兴配套时,以卖炸香蕉糕的“Mak Cik Kiah”为例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再以“李女士”(Madam Lee)、“Haji Salleh”和“Surjit Kaur”为例,说明中小型企业如何从政府所宣布的额外关怀配套中受惠,包括应付现金流的燃眉之急。

他今日透过电视直播宣布额外关怀配套援助中小企业时,举出3个案例。

Advertisement

第一个案例是一家涉足美发生意的微型企业李氏美容院(Lee Beauty Salon),这美容院拥有两名本地雇员,薪金低于4000令吉。

慕尤丁表示,李女士想要在行动限制令届满后振兴其生意,随着政府提供所宣布的援助金,她可获得7200令吉的3个月薪金补贴,以及3000令吉微型补助金(geran mikro),一共获得1万200令吉。

Advertisement

第二个案例是在砂拉越古晋的Hj Salleh哥罗面餐馆(Restoran Mi Kolok Hj Salleh),假设此餐馆拥有5名本地员工,他们的薪金低于4000令吉,以及2名外籍员工。

Advertisement

为了应付在行动限制令期间的现金流动,此餐馆业者可获得国家储蓄银行微型贷款5万令吉,及获得5名本地员工的薪金补贴为1万8000令吉。

此外,这名餐馆业者也可豁免缴纳8400令吉的公积金及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延期缴税5200令吉、外劳人头税减免2300令吉,以及电费折扣300令吉。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餐馆业者所享有的援助总额,不包括微型贷款,在3个月共获3万4200令吉。

最后一个案例是Surjit Kaur私人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拥有15名员工的家具制造业小型公司,其中5名本地员工的薪金低于4000令吉,以及10名外籍员工。

慕尤丁说,为确保公司在行动限制令期间能应付现金流动,Surjit Kaur私人有限公司可获得50万令吉特别救济基金(SRF)借贷,以及1万8000令吉薪金补贴。

另外,该公司也可豁免缴纳8400令吉的公积金及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外劳人头税减免4600令吉、中小企业延期缴税3万2700令吉,以及电费折扣100令吉。

该公司所享有的援助总额,不包括特别救济基金借贷,一共是6万38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