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Al-Azhar高级伊斯兰学者理事会(Majlis Ulama Kanan Al-Azhar)认为,在疫情肆虐期间集会是违反伊斯兰条规的,即使为了履行礼拜义务,也属于违反伊斯兰条规。

Al-Azhar高级伊斯兰学者理事会昨天在面子书,以阿拉伯文撰写文告时说,与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有关的第2系列伊斯兰法律裁决已阐明此事。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有鉴于病毒会有过肢体接触传染,伊斯兰学者理事会认为,任何集会(包括集体祈祷),从伊斯兰条规而言,是一种错误行为。

“这应该各自在家中进行(祈祷)。”

Advertisement

以赛益(Sheikh Ahmed el-Tayeb)为首的Al-Azhar大祈祷司(Imam Besar)也批准了其他5项与疫情有关的伊斯兰法律裁决,包括禁止散播未经证实的谣言。

Advertisement

“伊斯兰谴责这等行为,因为这(造谣)会造成人民恐慌。”

文告指出,民众(穆斯林)必须遵守指示,包括关闭清真寺,以在疫情肆虐期间照顾大众利益。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伊斯兰学者理事会强调,禁止在疫情肆虐或灾难期间,垄断货品和剥削人民必需品,以致物价暴涨。

文告指出,伊斯兰学者理事会也议决,必须遵守执法当局的隔离指示,以遏制病毒扩散。

文告说,这也包括禁止隐瞒病情,因此举会影响医护人员的安全。

文告指出,第2系列伊斯兰法律的最后一项裁决是加速分配天课,以解决病毒扩散及援助受疫情影响的穆斯林(Asnaf)。

由于疫情肆虐,今年3月15日,Al-Azhar高级伊斯兰学者理事会批准了第一系列的伊斯兰法律裁决,即展延周五祈祷(Solat Jumaat),包括如有必要,就展延在清真寺的集体祈祷(solat berjema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