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国家安全理事会已同意探讨监狱局的建议,即基于卫生和健康考量,不将违反行动限制令的人士送入监狱

他说,国家安全理事会今天的会议讨论了监狱局总监拿督斯里祖基菲里奥马(Zulkifli Omar)的来函,对方表明,若将近400名违反行动限制令的人士送入狱,大马监狱会出现太拥挤的情况。

Advertisement

“这项会议同意让总检察署、警方和监狱局共同讨论此问题,好让问题尽快得以解决。”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据悉,祖基菲里奥马促请法庭,停止将违反行动限制令的人送入监狱,因为目前监狱已人满为患,难以维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Advertisement

他在公函里指出,截至4月1日,已有378人因违反指令而被判入狱。

祖基菲里建议,法庭可援引《1954年罪犯强制出席法令》,以判处社区服务来取代监禁刑罚。

Advertisement

另外,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应该提早释放囚犯,以减少监狱拥挤状况,避免疫情爆发。

他说,我国50所监狱有7万3000名囚犯,而这50所监狱原本只用于容纳5万2000名囚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