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大马仍等待世界卫生组织更新有关使用手术口罩的指南。

诺希山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我国是采取有根据的说法,来发表卫生建议,并指之后会决定是否要强制大马人每次外出都要戴口罩。

Advertisement

“对我们(卫生部)而言,若你有染疫症状,那么不论如何都要戴口罩。

“现在的问题是,到底民众(每个人)是否该戴口罩,不过,若你接触外界,或许真需要戴。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先看到证据,即是否真需要戴口罩,我想等待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南。”

Advertisement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指出,该组织支持政府要求或鼓励民众戴口罩的措施。

尽管如此,诺希山说,卫生部已劝请所有医护人员和抗疫的前线人员,接触公众时要戴上口罩。

Advertisement

他也说,任何接触外界的人想戴口罩,卫生部都没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