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说,警方每天都会为全国扣留所消毒,以遏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扩散。

他说,所有县警区主任都已接到指示,即每天为扣留所消毒。

Advertisement

“警方向来履行职责时,会考量到人权,因此各造需了解警方的工作。”

阿都哈密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至今有33名警员与他们的家属确诊染疫,因此多达750人被指示隔离。

Advertisement

“一名警员死于病毒,有者是外国旅行而染疫,也有人是从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的群体中染疫。”

Advertisement

他说,所有被调派执行行动限制令任务的警员,都被指示戴上口罩和免洗手液。

“路障也有标准作业程序,即执勤的警员拦截车辆时,不可以触碰有关交通工具,同时也要勤洗手。”

Advertisement

他劝请民众遵守行动限制令,以协助切断染疫链。

“行动限制令并非要为难人民,而是为保他们安康,每个人都必须谅解和遵守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