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监狱局总监拿督斯里祖基菲里奥马(Zulkifli Omar)促请法庭,停止将违反行动限制令的人送入监狱,因为目前监狱已人满为患,难以维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祖基菲里表示,监狱局也无法确定该些入狱者,是否已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报导指,祖基菲里是通过一封志期4月2日的公函,向联邦法院首席主簿官特里鲁丁提出上述请求。

公函副本也发送给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内政部秘书长与3名监狱局副总监。

Advertisement

公函内容指出,截至4月1日,已有378人因违反指令而被判入狱。

Advertisement

“这导致原本就人满为患的监狱更加拥挤,而且由于相关人士的健康状况不明,监狱局担心其中一人可能会成为狱中的感染源。”

“监狱局认为,若监狱里爆发疫情,将产生巨大问题,因为监狱里不可能维持社交距离,一旦疫情一发不可收拾,可能会威胁到囚犯或监狱官员的性命。”

Advertisement

祖基菲里建议,法庭可援引《1954年罪犯强制出席法令》,以判处社区服务来取代监禁刑罚。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日前说,从落实行动限制令至今,共有4189人被逮捕,当中1449人已经被控。

他说,被控及入罪的人士,有者被判罚款与监禁兼施,有者被判8个月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