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伊斯兰党总秘书兼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强调,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不曾索求官职或官位。

达基尤丁今日发表文告时,驳斥有关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任命哈迪为首相对中东特使,旨在安抚和讨好伊党党员的说法。

Advertisement

“我们做好准备在任何位置服务,以强化和保障首相所领导政府的稳定。”

首相办公厅早前发文告指出,慕尤丁同意任命哈迪为部长级首相对中东特使。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说,任命哈迪可让他协助国民联盟政府,进一步活络与该区域国家的外交和国际关系。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哈迪也将与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和外交部,紧密配合。

另一方面,他说,伊党将成立一个以“道德监察”(Hisbah)为形式的顾问委员会,以由该委员会成员,监督政府成员的职务,并给予劝告,以确保他们真诚和尽善尽美的履行职责。

Advertisement

“鉴于伊党主席也在政府内,可能上述委员会将从伊党长老协商理事会领导层挑人选。

“伊党之前拥有由伊党主席亲自坐镇的吉兰丹和登嘉楼政府顾问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