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人,若有意在行动限制期间回国,必须先在新加坡接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检测,只要检测呈阴性,回马后就无须被强制隔离。

据《中国报》报导,移民局总监拿督英德拉凯鲁周五(3日)发给柔佛州移民局主任的公函指出,随着部长特别理事会会议当天作出上述决定,因此发出此最新指示。

Advertisement

公函指出,有意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回国的马劳,必须在出境前在新加坡接受冠状病毒拭子测试(swab test)。

“相关人士在入境前,必须出示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证明信函,一旦证实检测呈阴性,即无须被强制隔离。”

Advertisement

指令阐明,柔州移民局主任及涉及主任必须执行这项指令,不容许失败。

Advertisement

另外,行动党区州议员曾笳恩周五晚也在面子书发文,指当天经由陆路从新加坡返马的人士确认,他们并没有被安排至政府规定的隔离中心,但必须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