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指出,警方已收到卫生部所提供的感染链数据,当中涉及4万人,包括一些与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有关联的群体。

他说,由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胡兹(Huzir Mohamed)领导的特工队会负责研究数据,以鉴定最有可能染疫的人士。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已根据卫生部的数据,鉴定了多个地区的人士和群体,而这些人都必须接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检测。

“我们分析了数据,以协助卫生部鉴定将近1万1000名曾出席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的人士。

Advertisement

“从这数据里,特工队使用特定方法来鉴定密切接触的人脉网络、旅游记录和极有可能染疫的群体。

Advertisement

“我们鉴定了相关人士,包括收集了完整资料,如他们的住址、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好让卫生部联系相关人士接受病毒检测。”

他说,许多曾出席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的人士已接受病毒检测,并促请民众不要批评或歧视这个群体。

Advertisement

阿都哈密说,警方的特工队也在尝试索取曾赴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的外国人士资料,而这些资料会提供给移民局,以便这些外国人再度访马时,移民局能采取进一步行动。

“这是为了确保他们抵马时,警方能采取必要行动,以护送他们到隔离中心强制隔离14天。”

此前,有报导指出,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1万1000名出席者当中,95%已接受病毒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