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再鲁阿都阿兹表示,我国经济何时能复苏,则胥视我国如何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

“许多人问我,政府是否预计今年经济能复苏?”

Advertisement

“这答案是取决于我们能否有效或快速地处理疫情所带来的威胁。”

“所有马来西亚人必须尽自己的责任,团结一致对抗这场疫情。”

Advertisement

东姑再鲁阿都阿兹是今日发表声明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威胁是无形的,但绝不是无法战胜的。

他表示,政府于上周宣布的关怀人民经济振兴配套,预计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2.8%。

Advertisement

他也说,预测显示经济将于今年底回升,并于2021年反弹。

“但是,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因为这场疫情是前所未有的,我们需要预计一些无法预料的事项。”

“尽管如此,我们仍有能力和财务空间,来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而政府是完全有意识必须做出敏捷和快速的反应。”

东姑再鲁阿都阿兹也透露,政府已于上周接触工商界人士,包括中小型企业,而该部正探讨他们所提出的建议。

“我们已整理并考虑了所有反馈,并鉴定了某些需调整和改善的领域。”

“我们首相预计将于下周宣布更进一步的措施,以帮助我国微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

他补充,国家银行在这期间确保金融体系保持稳定,并拥有充足的流动性和强大的缓冲能力。

他透露,目前金融体系仍有1210亿令吉的超额资本缓冲,远超于2008年金融危机所有的390亿令吉。

“在资本市场方面,证劵委员会和大马交易所也会持续确保市场保持开放、透明和有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