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行动党沙巴州秘书兼亚庇区国会议员陈泓缣炮轰不负责任人士,散播中国捐赠受污染抗疫物资给沙巴州,意图破坏马中友好关系及两国的抗疫合作。

他发表文告说,中国驻亚庇总领事馆于3月29日,向沙巴州政府捐赠了总计16万6000个口罩,并由总领事梁才德在亚庇国际机场第二终站,把有关口罩移交给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

Advertisement

他强调,这些口罩实际上是通过亚航从中国广州飞往亚庇的包机引入的,沙巴州政府并不是唯一接受中国援助的州政府。

“同样的,马来西亚联邦政府也从中国收到医疗防护装备,并且由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代表接领。”

Advertisement

他说,然而非常可悲的是,他收到许多公众的投诉,以及社交媒体上流传着假新闻,指称由中国政府捐赠的口罩和手套已被污染。

Advertisement

“更糟糕的是,这些假新闻还把中国政府描述为‘ 具有恶意’、‘ kapiaq’(异教徒),并且是与民主行动党密不可分的。”

“以上所述都是种族主义诽谤,而且可能会带来深远的影响,破坏马中两国之间的良好外交关系。”

Advertisement

“此外,如此可怕的诽谤,还可能会威胁到马来西亚人民正积极对抗冠状病毒病疫情所进行的努力。”

他强烈谴责那些利用社交媒体,制造和传播这一类卑鄙假新闻的涉及人士。

“此外,我也要敦促警方和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逮捕并采取严厉行动,对付那些制造诽谤言论来破坏中国政府对沙巴州政府作出援助的人士。”

根据陈泓缣提供的资料,一名名为Muhammad Zulfaqar的脸书用户,图文并茂发帖文指中国捐赠给砂州政府的物资已经受感染。

他说,有关物资包括口罩,其实已经被使用过,现在“再循环”捐给我国,他更直接点名行动党联合异教徒害自己的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