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3日讯)人民公正党全国副主席郑立慷严厉谴责巴生港口关税局官员,在执法过程违反专业守则,甚至违法导致重要物资无法第一时间送到前线。

根据媒体报导,一名雪州莎阿南仓库快递业者投诉,来自巴生港口缉私组的关税局执法员在进行例行检查时,不但没有戴上口罩和手套,更在仓库内抽烟。

Advertisement

报导也指,经过数次交涉后,有关执法员不但拒绝业者要他们戴口罩的要求,更在没有出示任何文件的情况下查封仓库,导致大批口罩和防护服滞留在仓库,无法送到前线。

也是丹绒马林国会议员的郑立慷表示,目前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而前线人员需要大批口罩和防护服救命。

Advertisement

“在政府机制失灵,医护人员无法获得足够医疗物资的情况下,依然有许多热心人士慷慨解囊,希望前线人员能够在安全的环境里工作。可是,政府不但没有简化相关程序,更刁难快递业者,导致口罩、防护服等重要物资无法尽快送到抗疫前线。”

Advertisement

“这是一场抗疫战争,各政府部门都应该秉持专业和认真的精神面对,巴生港口关税局这些小拿破仑将严重打击全国的抗疫努力!”

因此,郑立慷呼吁财政部立刻采取严厉的行动,严惩涉及这次滥权事件的官员,以儆效尤。

Advertisement

“此外,财政部应立刻简化所有抗疫物资的通关程序,并第一时间解封所有滞留在仓库的相关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