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示,只要仍实施行动限制令,所有的斋戒月市集一律不能举办。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明,若解除限制令后,国家安全理事会也会制定一项新的标准作业程序。

Advertisement

“国家安全理事会将制定一项限制令后期标准作业程序,不过若限行令还没有解除,任何斋戒月市集一律不准举办。”

“如果限制令延长,或再有新的限制令,政府不允许有斋戒月市集。”

Advertisement

此前,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若小贩可以遵守卫生部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可能仍可以如常摆设斋戒月市集。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最重要的是,人们要保持安全距离,并采取所有的防范措施,同时也要照顾卫生。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天逮捕了524名拒绝遵守限制令的人士,与前天的562人比较,下降6.8%,政府希望人数将继续下降。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截至昨天,共有451人被延长扣留,73人获得保释。

他指出,警方和大马武装部队昨天设下737个路障,检查40万3336辆交通工具,进行2万5614次突击检查,包括4554间商店。

针对消毒工作,他指出,政府自3月27日至昨天,政府已在371个地区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