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民主行动党促请政府探讨举行紧急“虚拟”国会会议的可能性,以制定“竭尽所能”的策略,不但要战胜疫情,还要确保中小型企业能在这场灾难中活下去。

“马来西亚的迫切任务是采取“竭尽所能”的策略,不仅要赢得对抗新冠病毒的战争,还要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后的经济环境中生存。”

Advertisement

林吉祥发表文告说,在过去的24小时,对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无形全球战争,已经来到了至少9个严峻的新里程碑,包括全球确诊病例破百万大关,  全球死亡人数超过了5万2607人。

“这凸显出,如果我们要在大流行中生存下来,世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些严峻的里程碑也严峻地提醒着政府迫切需要采取‘竭尽所能”的策略。 ”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迟迟未公布针对中小型企业的经济救助方案,说明我国政府仍未采取“竭尽所能”的策略来处理我国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危机,以挽救生命和生计。

Advertisement

林吉祥认为,我们正处于极度危机中,需要采取异常的解决方案。

“在针对新冠病毒的战争中,政府必须使经济陷入人工昏迷,同时让让患者活下来。”

Advertisement

他解释,在正常的衰退中,增加需求是方案,但在大流行经济中,至少在短期内,目标不是增加需求,而是冻结经济,并让人们“守住和坚持下去”。

他说,目前的挑战是,新冠病毒依旧有再次扬升的可能性,各国如何在大流行的经济中生存下来,直到在12至18个月内发明出疫苗。

林吉祥引述如美国经济学作家德瑞克汤普森(Derek Thompson)的论点为结尾说:“我们需要给人们钱,否则他们会死亡。我们需要给公司现金,否则它们就会死亡。可是,如果我们没有为医护人员治疗病患或为科学家治疗疾病开辟道路,人们和公司还是会死亡。在我们遏制这种病毒之前,不会有正常的经济。可是,如果我们无法迅速遏制这种病毒,则可能没有什么正常的情况可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