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日讯)卫生总监拿督斯里诺希山表示,截至周四(2日)中午12时,共有138名卫生部医护人员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不过,他们并非因为在病患病房或加护病房接触病患而感染。

他今天在记者会上说,其中58宗(42%)因为出席一项婚礼而感染,这项婚礼上有曾出席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者。

Advertisement

他说,14宗(10.1%)与呼吸道疾病病人和轻微症状人士有关,他们在不知情下,或对方并没有告知下感染,其中两人没有说明曾出席上述集会。

此外,9宗(6.5%)接触确诊的家人而感染,6宗(4.3%)有出国史。

Advertisement

他说,3宗(2.2%)因暴露在筛查工作中而感染, 2宗(1.4%)曾出席上述集会,其余42宗仍在调查感染原因。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所有前线医护人员,包括私人医院和非政府组织医生在治疗病人时必须戴口罩。

他指出,医护人员也必须采取防范措施,包括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穿防护衣等。

Advertisement

他也劝告公众求医时诚实告知情况,包括是否接触病患和出国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