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再次建议召开国会特别会议,以评估国民联盟政府所有内阁成员,包括副部长的执政表现。

他透过面子书直播说,在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似乎没听闻或看见一些部长的踪影,因此他质疑该些部长履行职责的诚信。

Advertisement

“若我们只想依靠内阁委员会,依据目前的情况,那是不够的,当看见我们如何成为国际笑柄时,我也感到很难过。”

“所谓的‘学习哆啦A梦说话’或是‘喝温水’等言论,这些都是什么呢?”

Advertisement

“这是一种疾病,我们要注重于相关的工作和服务,这就是为何我们需要召开国会特别会议,他们害怕被质问。”

Advertisement

“我们一共有70位部长!我们甚至没有听见一些正副部长发表言论,一句话都没有,他们一直在领取薪水、津贴,拥有好的办公室。”

安华昨日也承诺,一旦召开国会特别会议,以谈论政府公布的关怀人民经济振兴配套时,希盟是不会提出政治问题,例如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提呈不信任动议。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慕尤丁于上周宣布的2500亿经济振兴配套是合理的,但仍必须提呈予国会。

此前,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在社交媒体以“幸福家庭”为题,发布多个海报图片,“教导”妇女在家上班的贴士,其中就建议妻子要用“哆啦A梦”的声调来说话。

有关“贴士”遭到公众的批评,指妇女部有性别歧视及无厘头,恶评如潮。

而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在声称,“温水能将病毒冲下胃,而胃酸会杀死所有病毒”惹议后,就没有出现在媒体面前,而是利用面子书来发表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