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外交部周五透露,截至今日,共有4577名大马公民顺利回国,不过仍有3026名大马公民滞留在45个国家,其中近50%都在印度。

马新社报导,外交部在文告中指出,目前共有1446人滞留在印度,其馀则在泰国(259人)、澳洲(152人)、纽西兰(149人)、巴基斯坦(144人)、越南(131人)、沙地阿拉伯(121人)、菲律宾(97人)、斯里兰卡(61人)和尼泊尔(50人)等。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在这3026人当中,有2016人是到当地旅游的游客,其馀则是在当地工作或留学的大马公民。

文告也指出,截至周五,外交部成功撤离了4577人,他们返回大马的成本如机票来自于政府、政党和私人界捐赠,也有人自费返国。

Advertisement

另外,政府今天透过租借的马印航空(Malindo Air)2趟特殊航班,从印度钦奈接回344名大马公民,分别在凌晨4时35分和5时10分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

Advertisement

今天开始到周日将有多达7趟马印航空特殊航班,从印度接回滞留当地的大马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