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世界卫生组织预测,马来西亚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料于4月中旬达至高峰,不过目前有迹象显示感染曲线趋于平缓。

马来西亚是东南亚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昨日中午12时,累计病例达2908宗,而大马目前已颁布了旅游禁令和行动限制令,以遏止疫情继续扩散。

Advertisement

《路透社》引述世卫驻马来西亚、汶莱和新加坡代表罗英茹(Ying-Ru Lo)表示,根据现有数据,世卫国家办事处预计马来西亚的确诊入院病例,将于4月中旬达至高峰。

她也表示,重症者的人数估计也将于下周达至高峰;惟她补充,世卫的预测数目也可能会出现变化。

Advertisement

“目前有初步迹象显示感染曲线正趋平,但一旦解除行动限制令,而人们没有继续采取预防措施的话,那数据很可能会反弹。”

Advertisement

她补充,最新确诊病例和其他监测措施的数据,并没有显示国内出现大规模的社区传播。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昨日说,第一阶段的行动限制令已降低确诊病例增加的趋势,说明行动限制令有一定的效果。

Advertisement

他说,卫生部希望第二阶段的行动限制令将进一步降低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