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林万锋日前到Medicos口罩厂巡视,以了解我国本地口罩厂的产能和制作过程,并了解厂商面对的问题。

林万锋也是马华副总会长,他指出,Medicos是国内最大的口罩生产厂商,而自爆发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后,该部门也与厂商一直保持联系,为口罩短缺问题寻找更好的方案。

Advertisement

“根据厂商汇报,工厂目前每日能生产约50万片口罩,在政府禁止口罩出口后,已全数供应本地需求,尤其是我国的医务人员及前线工作者。”

“无论如何,这个产量在应对目前的疫情方面,依旧无法满足国人的需求,因此在这次巡访中,我也与厂商探讨提高产量的可能性,以及他们面对的各种问题,包括原料供应、增产所需的准备等。”

Advertisement

林万锋指出,目前国内口罩市场除了依靠本地厂商生产,也通过进口来应付需求。

Advertisement

“防疫期间,口罩是重要的个人防护装备之一,我也促请国人按照需求购买。疫情当前,大家互相守望,留下空间让给需要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