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MITI)宣布将成立一个内阁特别委员会,以制定策略措施维护经济,同时维持有效的缓解疫情冲击措施。

该部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这个特别委员会是由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和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共同主持。

Advertisement

文告说,成立相关委员会旨在确保有效缓解劳动市场面临遭替代的问题,同时将专注于维持经济动力的措施,例如中小型企业。

文告也指出,委员会成员是由直接参与国家经济和安全活动的人员组成,而该会将于本周五和周六召开相关会议。

Advertisement

“成立此委员会反映出政府为解决人民和商界提出的问题,所迅速采取的应对行动。”

Advertisement

“此外,国际贸易及工业部也将会与各行各业的业者接触,以收集他们的意见。”

“此举措是为了确保委员会能解决商界,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厂商和投资者所面临的具体性问题。”

Advertisement

相关委员会也将于下周一(6日)召开的经济行动理事会会议上,向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提呈其调查报告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