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51个工会和非政府组织促请大马政府,将2019新型冠状病毒列为法定职业病,以确保所有工人能在疫情下获得公共援助。

该些组织区域代表发言人查尔斯(Charles Hector)强调,政府有必要修正1994年职业安全与卫生法令,以便让受到疫情影响的人,能获得政府给予适当的社会保护。

Advertisement

“我们呼吁马来西亚和所有雇主,要优先保护所有职员的职业安全和健康。”

该些组织所发表的联合文告说,政府必须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力,强制雇主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特别是该些从事重要服务的职员,或是被迫住在员工宿舍,却不清楚其室友是否有感染的人。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新冠病毒疫情突显了目前的职业安全和卫生法,以及工人社会保障法的不足之处,因此是时候纠正相关缺陷了。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们呼吁马来西亚立即将新冠病毒列为一种职业病,特别是能在职场、上下班途中以及员工宿舍感染的疾病。”

“我们呼吁马来西亚修正所有相关工人的社会保障法,以确保工人以及其家属能拥有适当的补救措施,特别是涉及死亡、因残疾影响未来工作能力或收入的情况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