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1日讯)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表示,联邦直辖区今年起加强斋戒月市集管理程序,以避免摊档挤满人潮。

他指出,其部门在针对此事作出宣布之前,会与相关单位讨论。

Advertisement

“我不希望因新加坡或其他人宣布今年取消(斋戒月)市集,而我们也取消。”

他今天巡视有关当局在布城第15区店屋展开消毒工作之前,对媒体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安努亚慕沙说,由于斋戒月市集是一项需求,特别是市民,因此需调整管理,而非取消斋戒月市集。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考虑到都市人在放工后,来不及煮食的情况。”

“我希望探讨此事,因为以前的斋戒月市集通常是大型的,我们很大可能不能再这么做。”

Advertisement

安努亚慕沙举例,拥有50个摊位的斋戒月市集在今年很大可能只能摆10个摊位,摊位之间需保持距离,及多个地区将设斋戒月市集。

“肯定的是,无论是否继续实施行动限制令,我们不会沿用足以带来健康问题的旧方式。”

“我们必须改善生活,我们不仅在行动限制令期间自律,有许多事值得我们学习,并在行动限制令届满之后继续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