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努力值得赞扬,因为后者已未雨绸缪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诺希山已为我国第三波疫情做准备,因为卫生部预测,届时可能每天激增1000总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若大马政府在疫情肆虐期间,保持‘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态度,我国不会爆发第二波疫情,更不会成为最多确诊病例的国家之一。

“我国在1月25日至2月16日爆发第一波疫情,当时有22宗确诊病例,没有死亡病例。现在我国处于爆发第二波疫情,最新的数据是2320宗确诊病例和27宗死亡病例。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确保第三波疫情不会成为海啸,这是行动限制令延长至4月14日所要防止的局面。”

Advertisement

他认为,重要的当务之急是加大努力,向所有人民解释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的基本原理。

他认为,我国是否能成功抗疫,全是胥视国民对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的支持程度。

Advertisement

“因此,讨论疫情的国会紧急会议会非常有用。这不仅可以批准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的‘关怀人民经济振兴配套’,也显示大马人不分种族、宗教、地区和政治背景,团结一致和全力支持一系列的抗疫措施,包括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大马人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但同时展望最好的情况,并团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