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促请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召开为期2天的国会紧急会议,以批准政府提出的“关怀人民经济振兴配套”,并辩论如何快速重启大马经济引擎。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这项国会紧急会议只会辩论批准耗资2500亿令吉关怀人民经济振兴配套,不会有其他事项,例如问答环节、对首相的“不信任”动议、遴选国会下议院新议长或其他任务。

Advertisement

他说,辩论能让国会议员传达人民的意见,包括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公共卫生、经济和信息危机。

“当慕尤丁宣布经济刺激方案时,首相署还发布了24页‘关怀人民经济振兴配套’的信息图表。

Advertisement

“信息图表一开始就呈现了疫情在全球和国内的影响,包括确诊和死亡总数、及其对经济的影响。

Advertisement

“可是很显然,当病毒在全球指数增长时,信息图表展示的数据是远远落后的。

“信息图表显示,病毒已造成43万4000宗确诊病例,约2万宗死亡案例。

Advertisement

“当慕尤丁直播时,全球病例已突破50万大关,达到53万6639宗确诊病例,死亡病例达2万4414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