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全球最大避孕套制造商、马来西亚公司Karex Bhd表示,由于政府因应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实施封锁政策,工厂不得不暂时停工,全球恐将出现避孕套短缺现象。

路透社报导,全球每5枚避孕套就有1枚是Karex Bhd制造,不过受大马政府为遏止疫情所实施的封锁政策影响,旗下3座位于大马的工厂过去一个多星期以来都没有生产任何避孕套。

Advertisement

停工这段期间,市面上已经短少1亿枚避孕套,这些避孕套通常会透过杜蕾斯(Durex)等品牌销售国际,供应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等国家医疗系统或透过联合国人口基金(UN Population Fund)等援助计划分送世界各地。

在政府给予关键产业特别豁免之下,Karex Bhd虽已获准于周五复工,但工厂劳动力仅往常的一半。

Advertisement

Karex Bhd执行长吴铭杰(Goh Miah Kiat,音译)告诉路透社:“要让工厂快速恢复运作需要时间,我们会努力以50%的产能来满足需求。”

Advertisement

他说:“全球各地将出现避孕套短缺现象,这会很可怕。我担心的是,对很多深入非洲的人道援助计划来说,(保险套)短缺情况不会只是2周或1个月的事,而可能会是持续好几个月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