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国家王宫有7名职员证实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Ahmad Fadil Shamsuddin)证实,上述7名职员所进行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证实染疫。

Advertisement

他说,7名职员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治疗,情况稳定。

他也表示,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与元首后东姑阿兹莎阿米娜力的检测则呈阴性反应,但国家元首与元首后还是从昨日开始,自行隔离14天。

Advertisement

安顺医院有39名医院人员确诊

Advertisement

另外,截至今早,卫生部有80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面子书贴文说,根据调查,他们并非因处理新冠病毒病例而受感染。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提醒所有医护人员及前线职员采取预防措施,特别是时刻保持双手干净、维持社交距离及根据条规穿上个人防护装备。

根据文中的图表,安顺医院有39名医护人员确诊、士拉央医院5人、哥打峇鲁苏丹后再纳二世中央医院4人、斯里曼绒医院3人、芙蓉端姑惹化医院3人、莎阿南医院2人,以及24家医院各有1人。

在2月尾发生政变期间,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召见所有国会议员,要求他们表态心中的首相人选。

较后多名国会议员被确诊新冠肺炎,其中包括行动党泗里街国会议员黄灵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