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国内贸易与消费者事务部执法人员今日突击位于哥打白沙罗的一个网上卖家,竟搜出了卖家为高价售出而囤积的22万3000片三层医用口罩。

政府日前宣布三层医用口罩顶价为每片2令吉,但相关卖家所售卖的口罩,每片竟要价3令吉50仙。

Advertisement

贸消部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这些前线医护人员迫切需要的口罩,却被囤积起来,并秘密售卖给其他人。

“被充公的口罩估计总值44万6000令吉,而执法单位是接获有民众投报,指在面子书上看见有商家售卖的口罩价格,已超过政府设下的顶价。”

Advertisement

“嫌犯是利用面子书打广告,并通过WhatsApp销售,而嫌犯会通过邮寄或在哥打白沙罗区域面交的方式,转交该些口罩。”

Advertisement

“嫌犯已抵触《2011年反暴利及价格控制法令》第11条文;一旦罪成,公司初犯者可被罚款不超过50万令吉,重犯者罚款可高达100万令吉。”

“若嫌犯并不是法人企业,则可被罚款不超过10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至于重犯者,可被罚款不超过2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

贸消部也促请所有消费者若发现任何暴利销售的行为,可拨打该部热线1-800-886-800、或执法指挥中心03-88826088/6245、或浏览http://e-aduan.kpdnhep.gov.my,以作出投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