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5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与高等教育部今日宣布成立特别工作小组,在全国10所诊断实验室进行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检测。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今日发表文告表示,这个特别工作小组将协助卫生部达成每日完成1万6000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目标。

Advertisement

据凯里表示,科学、工艺及革新部与高教部是于本月20日的跨部门会议上达成协议,成立这个特别工作小组。

他表示,涉及的诊断实验室包括隶属科学、工艺及革新部的流动实验室、高等院校和大学医院。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些诊断实验室每日可进行1414宗检测。”

Advertisement

凯里指出,这意味这10所诊断实验室将在30天内,进行4万2420宗检验,以便减轻卫生部的负担。

他也表示,该部正与卫生部进行协商,以成立一套标准作业程序,供上述诊断实验室使用。

Advertisement

“卫生部也将通过医学研究所(IMR),培训进行病毒检测的实验室人员。”

他指出,这项倡议也是与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加上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阿都拉于本月23日,经过部门协商后,所做出的共同决定。

目前,卫生部一天可检测6000宗,预料下周将提升到1万6000宗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