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严厉谴责又有人试图通过法律途径,挑战华淡小地位,并强调马华势必捍卫华淡小到底,绝不退让!

张盛闻今日发文告指出,针对马来西亚穆斯林联盟(ISMA)主席阿米努丁耶哈入禀法庭,继土著权威党(PUTRA)副主席莫哈末凯鲁阿占(Mohd Khairul Azam Abdul Aziz)和大马穆斯林教师联盟之后,再挑战华淡小违宪的举动,马华感到遗憾。

Advertisement

“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国人的非常时期,全民本应团结一致、齐心抗疫,然而ISMA却选择在这个时刻挑起华淡小地位的课题,简直不可理喻,也对该组织漠视联邦宪法感到愤怒。”

他再次强调,任何人、任何组织质疑华淡小的地位都是毫无意义和浪费时间,因为国人学习母语的权利,早已受到联邦宪法和《1966年教育法令》的保障,绝不容许任何人挑战。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促请任何人、任何组织不要再试图漠视宪法,去故意挑起华淡小地位的课题。但如果有人想惹事,马华也会奉陪到底。”

Advertisement

他说,马华将会一如既往地委任律师作为代表,以申请介入此案, 在法庭上捍卫华淡小的地位,绝不退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