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21日讯)一名孕妇因隐瞒曾近距离接触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患者,结果在产后也证实受到感染,导致她入住的医院被迫关闭两天全面消毒。

吉打州双溪大年斑鸠湾的班台医院(Pantai Hospital Laguna Merbok)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该名产妇没向院方提供其旅行记录和联系详情,院方是在妇女出现发烧症状后,才察觉她受到感染。

Advertisement

“这名30岁的马来西亚籍妇女在医院的筛检过程中,并没有提供完整的资料,所以院方就按照正常的程序替她接生。”

“然而,她在生产后,就出现发烧症状。”

Advertisement

“在进一步询问下,才发现与这名妇女住在一起的家人,曾经参加过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万人集会,是其中一宗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相关医院如今被迫于3月22日和23日关闭,以进行全面性消毒和熏蒸。

医院也严正促请所有病人,就医时一定要如实提供完整的病史和旅行史。

Advertisement

“医院也促请所有访客尽自己的社会责任,遏止疫情扩散。”

“这就包括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在检测的过程中,提供完整且准确的信息。”

目前,该名妇女已被送往亚罗士打中央医院(Hospital Sultanah Bahiyah)就医。

斑鸠湾班台医院则表示,院方已对患者到过的所有区域进行消毒,并开始追踪她曾接触过的人士。

“至于所有与妇女接触过的医护人员都已进行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反应,但他们目前都在隔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