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雪州政府宣布推出总值1亿2878万令吉的经济振兴配套,以协助雪州居民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和行动限制令期间,减轻生活成本负担。

雪州大臣阿米鲁丁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这项经济振兴配套主要针对站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执照的商人、企业家和学生。

Advertisement

雪州经济振兴配套详情如下:

1. 在医院奋力抗疫的6000名前线医护人员,将获得200令吉一次性的现金和膳食补助。

Advertisement

2. 这笔援助金会持续发放到本月31日,涉及款额高达12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3. 2500名困在外坡校区的雪州大学生,也将获得200令吉一次性的援助金。

4. 至于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困在雪州校区的学生,则会从本月22日至31日,获得免费食物;雪州政府在这方面的开销是23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5. 雪州政府也决定豁免州内8万个小型供应商和企业的租金;雪州政府在这方面会承担120万令吉。

6. 从商者也将获500令吉一次性援助金,从而缓解资金周转问题;雪州政府在这方面承担400万令吉。

7. 至于精明租屋计划(Skim Smart-Sewa)旗下的参与者,则获准将欠款推迟三个月;雪州政府在这方面承担60万令吉。

8. 雪州综合微型贷款计划(Hijrah Selangor)之下的企业家,也获准三个月后才还贷。雪州政府会承担约7000万令吉。

9. 雪州56名州议员也将获现金,每人将获得一笔3万令吉来开展他们的社会和福利计划。

这些都是要造福人民的开销形式,特别是照顾有需要的人士或家庭,确保获得日常用品。这项措施耗资雪州政府168万令吉。

10. 缴税期也延长至今年6月30日,好让纳税人有时间处理地税。

“雪州政府会尽力减轻人民负担,同时也会缓解人民的财务困难。

“雪州政府关怀人民,也做好准备聆听任何建议,以改善州内财政支出,从而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