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说,吉隆坡与布城的餐车已被要求暂时停业,以遏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肆虐。

安努亚慕沙今日主持联邦直辖区危机管理团队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时说,尽管政府原本允许餐车业者继续营业,以提供外卖服务,不过,餐车吸引的人令政府逼不得已重新考虑。

Advertisement

“一开始时,我们允许餐车营业,只要把食品包装好,并仅限外带。但根据我们的观察,很多餐车在一个角落营业,结果吸引大批人群。

“因此,今天的会议议决,餐车业者暂时不能营业了,而业者也同意合作。

Advertisement

“我为此感激。”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政府之后会针对即将在4月开业的斋戒月市集,另作安排。

“我们之后会讨论,先过了这2周再说。没有什么事情比健康更重要。”

Advertisement

他也提醒一家之主,外出补货时不要带一家大小。

“是的。我们允许你去买菜,但一个人出门即可。不要将孩子曝露在外。至于长者,请托一些身体健康或比你年轻的人帮你购买杂货,不要自己处理。

“儿童和老人家比较容易染疫。”